close

  我無法形容送你離去的那股悲傷

 

  沒有精緻的婚禮,沒有氣派的筵席,甚至是素未謀面的夫婿,

  竟是倉促地把你遠嫁去不知名的國度

  然後只能夢迴關山

  未來的生活是否會平安順遂

  新的家是不是會好好待你!?

  可不可能給你機會追逐自己的夢想

  還可以浪跡天涯,或是安逸度日!?

 

  而下一次見到你,會是什麼時候,我們又會是什麼模樣呢!?

 

  記得06年,你第一次見到我和Alice姐姐嗎!?

  這輩子能擁有堅毅的Alice和婉約的你,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事之一

  我們最愛去的花蓮,

  Alice跟著我一步一輪跡,揮灑著汗與淚才到的

  而你,卻是跟著我舒適地安坐在車上,到了目的地才慵懶地下來散步

  記憶中的淡水,

  你卻也不服輸地長驅直往,

  讓人訝異你嬌小的身軀所散發出來的毅力,

  熟悉的大城小鎮,我跟你都是舒適的行程,

  相較於Alice的克難,飛機渡輪火車巴士,以及不知名的窮鄉僻壤,

  你卻只跟我在台北搭過捷運

  不知道知情的Alice會是什麼神情!?

  吃醋我對你的疼惜,還是調侃我對你的溺愛

  不知道也無從得知了

  07的寒冬,Alice離開了

  09年的盛夏,你也離開了

  不知道

 

  回憶再多,只是更加衍生對你的思念,

  回憶再深,也只是讓你離去時怨懟的眼神深烙在我腦海裡,

  回憶再甜美,也無法彌平只是為了幾頓溫飽就要送你離去的遺憾,

  TOPEAK  無線旅程電腦,是我幫你套上的戒指,給你帶走

  CANE CREEK 美國蜥蜴牛角,是我幫你別上的髮飾,給你帶走

  Giant 20吋攜車袋,是我幫你挑選的嫁衣,給你帶走

  而面對更多你沒帶走的,只會一再的觸動我深處的哀愁

 

  不論如何起碼都不用再跟著失意的人流離失所餐風露宿

  倘若有一天在街角相遇了,你是不是還認得出我!?

  或是我只能望著你的背影,給你祝福  

 

  我的Ailsa,白色,10公斤,18吋輪徑,Shimano Alivio變速系統,經典圓管浮雕,一輛白色Birdy,我的Ailsa…

  20097月,我拍賣了我的Ail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